世间愁怅人(虞兮)

微博搜“小虞www”

【四饼】此情已自成追忆

谢家庭院残更立 燕宿雕粱 月度银墙 不辨花丛那辨香
此情已自成追忆 零落鸳鸯 雨歇微凉 十一年前梦一场

曾经,我总是想,如果有一天我参加你的婚礼会是什么心情,现在我知道了,我后悔了

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模糊,伸手摸了一把,自己怎么哭了?一定是高兴的。

孟鹤堂眼中带着担心看向台下的烧饼,他知道烧饼倔,能让这样一个东北爷们哭当众出来,心里的滋味可想而知……想到知道自己拍婚纱照的时候九良的失神,心里突然刺痛,不敢细想,努力收了心思主持婚礼
小四努力的笑着,眼里都是烧饼的眼泪,不是不心疼,只是终有这一天,早晚都要面对的
烧饼一杯杯的喝酒,同桌的师兄弟也不知该怎么劝,可能每个人心里都有这样一个结、一个坎吧

酒杯也渐渐模糊,如果当初不是执拗的要学相声就不会来德云社了吧,如果没有来德云社就不会遇到你了吧……十一年了……四哥,我努力过了,我还是放不下,我输了,我做不到
今天真冷,这酒真苦
这些年我总是要你宠着,我也想去宠你保护你,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更强壮,你身体不好学会了做菜,把你养胖,你说我长大了该找个女朋友了,你说你有女朋友了,你说你要结婚了,你不再属于我一个人了,或许你从来就不属于我一个人……
是不是我太持宠而娇了,我只是想气气你啊,我再不跟别人秀恩爱了,四哥,我错了

酒宴之后,孟鹤堂打车送烧饼回去,烧饼迷迷糊糊间听到车里放的歌
“后来谁家喜宴重逢佳人在侧
烛影摇红  灯火缱绻
映照一双如画颜容
宛如豆蔻枝头温柔的旧梦……
……一厢情愿 有始无终
若你早与他人两心同
何苦惹我错付了情衷
难道看我失魂落魄你竟然心动……”
眼角滑下泪水,拿手抹了,闭着眼睛,想着过往的嬉闹、温馨、拌嘴、吵架、牵手、拥抱……
原来,情之所起,早已一往而深

回到住处,喝了茶醒了醒酒。醒了,才痛的透彻。胡乱的收拾行李,一张揉皱的纸掉了地上,是曾经一起研究的段子,两种不同的字迹在一起无比和谐……

点滴芭蕉心欲碎,声声催忆当初
欲眠还展旧时书。鸳鸯小字,犹记手生疏
倦眼乍低缃帙乱,重看一半模糊
幽窗冷雨一灯孤。料应情尽,还道有情无?

评论(4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