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间愁怅人(虞兮)

微博搜“小虞www”

您好,牛排要全生的(三)


(我回来啦!本章高栾!)


精灵一族一向与世隔绝,几乎不与外界接触,他们生活在森林深处,外面的人觉得精灵是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,但是栾云平觉得很无聊,特别无聊,精灵的寿命很长,长到让人觉得他们不会衰老,漫长的时光里一切都会变得无聊,栾云平喜欢和各种动物玩,森林里的动物也都很喜欢他,他看着这森林里的动物换了一批又一批,小树苗也长成了大树,时间就这么慢慢过去,他以为自己这一生也会这么过去,直到有一天……

那天下午他坐在凸起的树根上,靠着树晒太阳,树干的青苔被晒干变得毛茸茸的,迷迷糊糊要睡着的时候头上突然一痛,他睁眼一只鸟落在他头上啄他,他刚想挥手赶走那只鸟就听到远处有声音,鸟也啾啾叫两声往那边飞去

他跟着鸟走过去发现有个人躺在地上,白色的衣服染上了鲜红的血,格外刺眼,走近了发现是个男人,他摸了摸发现他还活着,他从来没见过这个人,这个人不是族人,他怎么会倒在这里。他怕惹来麻烦没有把他带回去而是带去了附近的山洞,他去找清水给他清理了一下伤口,又找了了一些草药嚼碎了敷在他的伤口上,他拿手帕给他擦了擦脸,这人长得挺清秀的,可能是因为失血太多脸色有些苍白,栾云平很奇怪他怎么伤的这么重……

栾云平照顾了他两天他才醒过来

“你是谁?”他警惕的看着栾云平,他注意到栾云平尖尖的耳朵“你是精灵?”

“嗯”栾云平把倒好的药端给他“我叫栾云平”

“哦,栾精灵”

“是栾云平!”

“好的栾精灵”他说着把药一饮而尽“你为什么救我?不怕我是坏人吗?”

栾云平从他手里拿过碗“你不怕我给你下毒吗?”

“无所谓,反正命是你救的”

“你还没说你叫什么”

“高峰”

“你也不是人类”

高峰毫不惊讶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废话,人类伤成这样早凉了”说着他拿出一根漆黑的羽毛“而且我在你身上发现了这个”

高峰沉默了一下

“我伤好就离开,不会连累你的”

“我既然救你了就不怕连累什么的,没人知道你在这的”

栾云平每天都往山洞跑,给他带食物和药

“你的伤感觉怎么样了?”

“还好,你不想知道我为什么会受这么重的伤吗?”

栾云平摇了摇头“这么重的伤回忆起来也会很痛苦吧……”

高峰觉得这个小精灵和自己认识的所有人都不一样“你对我这么好我怎么报答你呢”他伸手捏住他的下巴“以身相许怎么样?”

栾云平愣了一下挣脱他的手转过脸,耳朵红红的“别乱说”

高峰笑笑不再说话

第二天栾云平再去的时候高峰已经离开了,不知道什么时候走的,栾云平突然觉得有点失落,他低头看到石台上的羽毛捡了起来,乌黑油亮,摸上去凉凉的,他放在鼻尖,没什么味道

可能不会再见到了吧…

他当时确实是以为不会再见到了,但是后面发生的事是他连高峰都没告诉的

他被人发现收留了堕天使,那根羽毛就是证据,是被一个从小就跟他不和的人偷去的,之后他被逐出了家族

说到这栾云平突然停顿了一下“你们别和高峰说这个啊”

岳云鹏一脸不解“为什么?”

“嗨,我不想让他觉得是因为他我被赶出来让他觉得愧疚,那样我就总会觉得他爱我是出于愧疚……”

后来无处可去的他看到了酒店的招聘信息,没想到,竟然看到了高峰

高峰也很诧异,一旁的郭经理看他面色异常“你们认识?”

“嗯,他救过我”

“那行,看在你救过我们副经理就留下吧,你给他安排一下吧”

“好”高峰点头,很自然的走过去拍拍栾云平的肩“你跟我一起管财务吧,我领你去看看宿舍”

“嗯嗯”栾云平乖巧的跟在高峰身后听他介绍酒店布局,他低着头没注意到高峰停下脚步一头撞到了高峰身上

栾云平揉着撞疼的鼻子“对不起对不起”

高峰温柔的拿开他的手看看他的鼻尖“没事吧?”

手被握住,栾云平脸通红“没事儿没事儿”

高峰内心:这小精灵楞楞的真可爱

高峰松开他转身去开门,是个宽敞的套间,布置很干净朴素,栾云平发现这好像已经有人住了的样子,还没等开口问就听高峰说“以后你就跟我一起睡这间”

栾云平看着宽敞的双人床“没有别的宿舍了吗?”

“没有”

于是栾云平就享受到了一入职就和副经理同塌而眠的待遇

“后面就算了,没啥可说的了”栾云平摆摆手

“后面都是不能播的了”烧饼一脸内涵的表情

“哦——”小四点点头

栾云平站起来“行了行了该干嘛干嘛去!”

高峰路过刚好听到这句

“谁惹我们栾精灵不高兴了?”

众人“没有没有,我们干活去了”瞬间都遛了

高峰自然的搂过栾云平“你们干嘛呢?”

“没干嘛,随便聊聊”

“这个月的账弄完了,你一起来看看”

“好”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